真情帮扶!石碁镇赴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考察对口帮扶工作
2020-11-10 23:58:42







为贯彻落实省、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决策部署,按照番禺区委、区政府对口支援工作要求,11月3日至6日,石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秀旺带队到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对接活动。副镇长钟青松、镇党委委员老家星、彭立波、石碁镇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彭朝晖、石碁医院院长罗利民、石碁供销社主任黎钊荣、镇扶贫办、石碁商会以及永华红木、逸盛鸿投资公司、超人运输公司、百胜电器公司等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考察团到新发乡人民政府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




考察团到新发乡新民村检查扶贫台账资料




考察团分别到威宁县三个结对乡镇、五个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实地考察了对口帮扶村的帮扶项目,并到帮扶乡镇的小学和卫生院进行调研,开展专业技术指导工作,以及当地召开对口帮扶座谈会,深入了解各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扶贫支援重点工作。




考察团一行到小海镇坪山村实地调研农业项目



考察团到新发乡卫生院调研



考察团一行到新发乡松发小学了解教育情况



考察团有关人员与松发小学校长交流


为助推对口帮扶村脱贫增速,巩固扶贫成效,此次经石碁镇发动,石碁镇慈善会向小海镇坪山村帮扶10万元,永华家具、华创产业园、番山实业、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对兔街镇高原村帮扶共计5万元。



石碁镇慈善会向小海镇坪山村捐赠10万元帮扶款



石碁商会向兔街镇高原村捐赠5万元帮扶款



调研期间,王秀旺就对口帮扶5条贫困村提出了五点意见:


1
帮扶项目要科学谋划,论证可行性,立足补短板,确保帮扶项目为贫困村集体经济、贫困户带来实质性收益;
2
严格规范资金使用,确保资金使用合规,做好有关工程项目的资料台账;
3
加强农产品的输出,帮助当地把优秀的农产品销往番禺;
4
加强两地产业、就业信息交流,建立和完善劳务输出对接机制,确保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顺利完成,打赢这场脱贫收官之战;
5
要解决好贫困村的学校和医疗资源不足问题,结合我镇资源,互通往来,起到“一带一”的桥梁作用。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骆嘉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