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表”登记上报率超96%!石碁镇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11-10 23:58:39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目前,石碁镇高度重视此次的人口普查工作,全体班子共同参与,采取多项措施,推动普查工作落到实处,力争全面高质量完成该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






多措并举奏响人口普查宣传最强音


前期,石碁镇已召开多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议,布置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安排相关工作。各村、社区积极发放宣传单张、大喇叭滚动播放宣传音频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提高居民对普查工作的知晓率和配合度。









强化人口普查登记培训工作


据了解,石碁镇联合番禺区人普办工作人员对所有普查员进行采取电子化方式普查登记的培训工作,进一步推进人口普查工作,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切实将工作做细做实。









领导深入一线督导人口普查工作


为全面高质量完成石碁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番禺区统计局局长李健强,石碁镇党委书记方宝城,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秀旺,党委委员、副镇长刘达成分别带队深入各村、社区督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详细了解了人口普查队伍配备、区域划分、工作流程等具体情况,并对新形势下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与居民亲切交谈。






自入户登记工作启动以来,全镇广大群众积极参加普查登记,表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截至目前,石碁镇的人口普查“短表”登记上报率已超96%该镇将继续做好普查登记工作,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图片由石碁镇统计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