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威风凛凛“驾驶”消防车,街坊、萌娃开心体验石碁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0-11-09 22:57:37






11月9日上午,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在石碁镇文化广场正式启动,近500余人前往参观体验。





石碁镇消防安全委员会联同派出所、消防队、综治办、应急办、市场监督管理所、安全生产监察中队、城管中队、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食安办、来穗中心、电视网络石碁分公司等11个部门在石碁镇文化广场举办一场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为的119消防宣传活动。







上午9时,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消防队员们精心准备图文并貌的消防宣传展板、琳琅满目的消防特勤装备和个人防护装备展示以及灭火器模拟体验,吸引着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在消防咨询台前,围观的群众兴致勃勃地咨询着有关防火灭火的问题,消防宣传员一边热情地为群众解答,一边将印刷精美的消防知识宣传单分放到群众手中。




在装备展示区,威风凛凛的红色战车一字排开,琳琅满目的消防器材也展示在群众们的眼前,大家对展示的液压破拆装备、空呼器、战斗服等消防装备充满了好奇,主动询问装备名称、用途和特点,那边厢,灭火器模拟体验区消防宣传员详细讲解及演示液化气罐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吸引市民争相亲身体验,把“119”消防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时,石碁中心幼儿园老师带着小朋友们来到现场参观,在消防宣传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及消防器材,还有亲自坐上消防车体验一把,对这难得的机会,小朋友们都兴奋不已、跃跃欲试。










现场消防员还与群众亲切交流、宣讲消防安全重要性,受到了市民们的欢迎和赞誉,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现场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学习到很多居家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逃生技能。





本次活动共接待群众501名,派发防诈骗手册、消防安全手册、交通安全、预付或消费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手册、劳动法、毒品知识、食品安全、来穗人员知识宣传、燃气安全手册、产品质量安全手册等共4000余份。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