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彩笔画消防” ! 三十七位小朋友手执彩笔,尽情挥洒,绘就别样消防
2020-11-09 22:54:47






连日来,钟村街专职消防队紧紧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多层次、全方位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消防宣传活动,全面掀起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热潮,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为提高少年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从小培养他们防火防灾的良好习惯,学习掌握消防安全常识、自防自救技能,11月8日,钟村街专职消防队联合蕊•美术画室邀请37位小朋友与他们的家长一起走进钟村街专职消防队开展一场以“我用彩笔画消防”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零距离”接触消防


活动中,消防员首先带领37位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参观了消防队办公楼、各式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等,向他们介绍了消防队的日常工作,各种消防防护装备用途和使用方法,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交流。

“为什么会有不一样的消防服呢?”“这是干什么用的?”……当小朋友们面对各种消防装备、器材时,充满好奇和兴趣,不时向消防员提出各种问题,针对小朋友们的提问,消防员都耐心地为他们解答。



参观消防车


为孩子解惑



讲解消防服



孩子讨论消防车上的设备



消防员向孩子介绍消防器材



随后,钟村街专职消防队消防安全宣传员简嘉仪为家长和孩子进行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运用事例直观阐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和缺乏消防安全意识的危害性,并从防火、灭火、逃生与自救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形成的过程,讲述了不同火源处置的方法、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同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的操作使用方法。



宣传员为大家上消防安全课



孩子认真听讲



参与互动



讲解灭火器的使用和注意事项



讲解防毒面具的使用




“灭火器、防毒面具在日常生活中其实还是挺常见的,但对于具体的使用方法还不是很清晰,今天都学到了”。刚上完消防安全知识课的邓禹妈妈表示,今天收获颇多,不虚此行,孩子也学到东西,“平时也会跟孩子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但大多只是阐述,孩子听了之后容易忘也难理解,但今天消防员结合实物、生活中的真实事例进行讲解,能让孩子对消防安全有更加清晰、明了的认知和深刻的印象。”


面对面画消防车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是在专职消防队的操场上让孩子与消防车面对面作画,并根据孩子们的画作为他们颁发奖项。现场37位小朋友拿出画笔和颜料,大展才艺,绘画的过程中,他们不时地抬头望向眼前火红的消防战车,仔细观察着所画部位的每一个细节,然后又重新低下头专心致志的创作自己的作品。









蕊·美术画室负责人张颖妍表示,以消防宣传日为契机,带领孩子走进消防队写生,是希望能够增强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从小接受消防知识教育。













全体合照


派发宣传物



简嘉仪表示,此次活动邀请孩子、家长近距离地了解消防队,既为加深大家对消防队的认识,也希望能强化消防知识从小培养的教育观念,为更好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