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龙翠幼儿园“突起浓烟”全体师生紧急疏散?钟村街专职消防队进校园开展消防演练
2020-11-07 00:47:34





近期,钟村街专职消防队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针对消防安全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火灾的自救能力,掌握扑灭初期火灾的技能。11月5日,钟村街专职消防队到北城龙翠幼儿园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及安全培训活动,园内全体师生、工作人员约320人参加了培训。




随着警报声响起,北城龙翠幼儿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教学楼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火势迅速向周遭蔓延。全体师生根据疏散演练方案,迅速组织学生按照疏散路线撤离教学楼,全程只见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迅速、有序地从各层撤离到空旷区域。学生按班级快速站好后,各班主任清点人数。




演练结束后,钟村街专职消防队消防安全宣传员对在场的师生、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阐述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起火因素,分享了各类火灾初起时的应对措施、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紧接着,消防队员讲解、示范了干粉式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一摇二抽三拿四喷”,一摇是将灭火器来回摇动,二抽是将保险扣抽出,三拿是拿稳拿准灭火器及喷头,四喷是对火苗根部进行喷射。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教师们、工作人员正确掌握了灭火器灭火操作方式。








在现场,消防队还设置了消防宣传咨询岗、消防器械科普摊位,带领学生参观消防车,为师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救援设备的作用等。随后,消防队模拟了幼儿园某处发生火灾时,消防队员的救援过程,从消防车驳接高压水泵,铺设水带,到水枪打水灭火。












最后,消防队员对北城龙翠幼儿园厨房的消防安全状况进行检查,并对其消防设备、电器、油烟管道等进行安全指导。





消防安全演练是北城龙翠幼儿园定期举行的安全训练活动,北城龙翠幼儿园园长陈小燕介绍,幼儿园十分重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安全宣传工作,不仅在教学上落实安全教育,做好安全教育专题,而且无论什么时候幼儿园都会分班级、年级、部门进行安全检查,每月一次安全大排查,为全体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