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大石街多位环卫工人分获市、区、街“优秀城市美容师”称号
2020-11-05 23:11:29


日前,

广州市迎来第33个环卫工人节,

让我们向大石街所有“城市美容师”致敬!

 


致敬:为“优秀城市美容师”颁奖

11月4日晚,大石街开展庆祝广州市第33个环卫工人节暨表彰大石街“优秀城市美容师”座谈会,现场为获市、区、街“优秀城市美容师”称号的环卫工人颁奖,为全体环卫工人颁发节日慰问品,并对大石环卫处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


大石街党工委书记钟文辉、街道办事处主任罗健雄、街党工委党建专职副书记许东雨、二级调研员蔡文金,城市管理科(爱卫办、整治办、分类办)、城市建设服务中心、环卫处工作人员,以及市政道路保洁约200名环卫工人参加。





在座谈会上,首先宣读了获奖人员名单,共有9名环卫工人获大石街“优秀城市美容师”称号,3名获番禺区“优秀城市美容师”称号,1名获广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称号,随后,领导们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获奖名单
广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称号
袁忠鑫
番禺区“优秀城市美容师”称号
余双华、李伟龙、周放庆
大石街“优秀城市美容师”称号
雷洪富、王润芳、苏小合、潘晚芝、何龙理、李玉梅、黎开敢、陈惠文、卢金华




会上,大石街党工委书记钟文辉发言,他代表大石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向广大环卫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优秀环卫工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指出,广大环卫工人长年工作在最脏最累的环卫岗位上,以一人的辛苦,换来全街的干净,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广大环卫工人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回顾过去一年,尤其是市政道路由外包形式纳入街道统一管理以来,工作效率更高了,道路更干净了,环卫工人是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平安中国的忠实奉献者,希望继续为健康大石、美丽大石、平安大石做贡献。




袁忠鑫:疫情期间冲锋在消杀第一线

此次获得广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称号的袁忠鑫,来自四川,是大石街市政环卫保洁队机动消杀组组长。上世纪90年代末,袁忠鑫来到广州工作,不久后就开始从事环卫工作,至今有20个年头,其中在大石环卫一线工作了十多年。虽然这只是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但他一直发扬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


据介绍,消杀机动组主要负责清理市政道路上的乱张贴、清理偷倒的垃圾、清洗人行道、公共场所消杀“除四害”及各类突击任务。


在今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机动消杀组连续几个月没有好好休息,袁忠鑫作为组长,带领消杀组成员,每天多次背着十几斤重的喷雾器,忍着消毒水和消杀药物刺鼻的味道,戴着防护必需的帽子、口罩、护目镜和手套等,对大石街市政道路、关帝岗公园、大石文化广场、公厕、小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进行了高频次消杀。


疫情期间,不仅工作量大大增加,而且存在感染风险,大家选择宅在家里,但环卫工人依旧坚守在环卫第一线,袁忠鑫表示,“虽然又累又担心,但我们必须冲在前面,这些都需要有人去做,既然选择了这项工作,就一定要做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总结2020:餐厨垃圾收运量不断提高

大石环卫处负责人刘健升对2020年大石街市政道路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包括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进一步做好大石街创文迎国检和餐厨垃圾收运等方面的工作。


据介绍,自今年6月份以来,大石街围绕村居、机团单位、餐饮企业等餐厨垃圾产生主体逐步开展了垃圾分类行动。大石环卫处作为收集运输这个中间环节,秉承“抓中间,促两端”的工作思想,不断细化收运路线,提高大石街餐厨垃圾收运量,垃圾分类成效显著。截至10月份,大石环卫处共与113家餐饮企业、机团单位签订了《餐厨垃圾收运协议》,共计收运餐厨垃圾2960.13吨。目前,大石环卫处收运餐厨垃圾最高峰达到33吨/日。


为感谢环卫工人这一年的辛劳,感谢他们为大石街的干净整洁所作出的努力,座谈会现场为环卫工人准备了“大餐”,还为每位环卫工人颁发节日慰问品。







▲为环卫工人准备了美食



▲送上慰问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