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街250平方 “网红墙”今天开画,20名志愿为沙头美景添砖加瓦!
2020-11-03 23:39:02

沙头这道旧围墙要变“网红墙”,

沙头街坊,记得来打卡呀~



今天上午,沙头街“商会杯”莲湖涌墙绘大赛作品绘制上墙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20名沙头志愿者也参与到绘画中,一起为沙头美景添砖加瓦。专业画师和志愿者们托着调色盘,用画笔勾勒描绘,“碧水蓝天”“保护河涌”等一幅幅以保护环境、文明行为为主题的墙体画逐渐成型。据了解,此次墙绘活动依托沙头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展开,墙绘面积约250平方米,绘制过程将在一个兴起后完成。



志愿者大合照



活动负责人吴卓航表示:“环境变得越来越好,除了政府、街道的努力,也需要每一个市民的支持。将莲湖涌边的旧围墙改造成“网红墙”,我们希望给沙头街坊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打造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同时这次活动我们面向社会召集了20名志愿者一起参与,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护河爱河的行动中。”



沙头街社工服务站张社工



在此之前,沙头街在全街进行了墙绘作品征集,共收到来自辖区内中小学生、社会人士的近300幅作品。据了解,志愿者所画墙绘的部分元素,就是从学生作品中选取,沙头街社工服务站的志愿者张社工表示:“这些作品是小朋友原创,把作品和小朋友的思想在社区展现,呼吁大家保护河涌,这是居民参与到社会实践里很好的形式。”



正在画墙绘的马繁荣



志愿者中年纪最小的只有19岁,是位于沙头街万通汽修学校的一名在读学生,他通过团员群了解到墙绘召集志愿者的活动,因为现在每天早晨后两节课都是自习课,所以他主动报名参加。马繁荣告诉小e:“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大家一起参与进来,让一道墙变成一道风景,同时也是用行动,呼吁大家,要爱护环境。”



党员志愿者韩焯钧



党员志愿者韩焯钧一大早也就来到了现场,作为土生土长的沙头人,看到莲湖涌变得越来越好,他心里有说不出的开心与自豪。韩焯钧说道:“前几年河涌周边环境都不是很好,夏天会闻到阵阵臭味,经过整治,老城市有了新活力新面貌,现在环境好,河涌里鱼都很多,有时候还可以看到垂钓的人。



一起来看看更多现场图吧~

 

 



沙头“网红墙”会画哪些内容?

之前的旧围墙长什么样子呢?

 


墙绘之前

墙绘之后





新的“网红墙”(部分效果图)



以前的莲湖涌,河水黑臭,河面上长满了浮游植物,河涌边环境糟乱差,经过将近年来的大力的整治,莲湖涌发生了很大变化,街坊都竖起了大拇指,在河涌整治民意调查中,96.2%的村民都表示非常满意。河涌边景色如画,河涌里游鱼成群,以前人人避之不及的河涌,成为沙头人茶余饭后休闲的佳地。



莲湖涌的景色



一起期待越来越美的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