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事故牵动人心,大龙街启动安全生产“洗村”行动,茶东村厂企被查出......
2020-11-03 23:35:42










近日,大龙街某公司仓库发生火灾,为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且深入推进广东省安全生产“一 线三排”工作机制、有效落实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指引, 以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的实际行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确保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10月29日,大龙街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对全街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明确本年度余下的两个月为安全生产攻坚月,确保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昨天上午,大龙街安委办启动为期两个月的“安全生产攻坚月”洗村行动。当天首先对茶东村近400家厂企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此次行动人员兵分八路,每组安排3名专职人员,对茶东村厂企安全隐患进行大“清洗”。




行动组工作人员首先走进达烟台东星空调管路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的情况,在一工段车间查看运输、材料存储等情况,并发现了部分消防器材未定期维护且被货物阻挡的安全问题。





在工厂二段车间,工作人员仔细检查后发现该车间动火作业区域安全防护设备不足、部分货物堆放不符合场所使用要求等安全隐患。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车间部分工人正使用燃气焊枪焊接管路设备,工人均按要求佩戴防护镜和手套,并保持一定距离,但工人完成一次焊接工序后焊枪未能立即熄火,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随后,行动组检查了园区安全生产相关的工作台账,就存在的问题一一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及时清除安全隐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大龙街安委办主任黄世铨表示,该公司安全生产水平较过去有较大提升,但仍存有少量问题,针对该企业生产期间需要使用燃气和机械设备的特点,黄世铨建议其定期开展相应的安全应急演练,并落实相关安全责任制。






随后,行动组还检查了广州格绿朗遮阳蓬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营组装遮阳蓬。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厂内随处可见各类警示安全生产的大字标语横幅以及大龙街应急指挥中心的电话,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工人工作期间注意安全。







工作人员现场详细询问各场所消防生产安全工作措施,并仔细检查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安全生产台帐是否完善等,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指导并要求限期整改。







据了解,该公司存在货物临时堆放区叉车工存在危险作业情况,部分电器裸露未入槽、电箱未加保护盖,开料车间货物阻塞安全通道,未开展安全应急救援演练等情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快落实整改。









“大龙街共有8000多家厂企,生产安全牵动人心。”大龙街道办事处蔡世明表示,相关部门需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接下来的两个月对所有厂企“清洗”一遍,以“不漏一处、不留一患”的态度再次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做好大力宣传营造良好安全文化氛围、开展企业安全风险自查自报、进一步压实村级安管办、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洗村”行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