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南村这位90后美术老师,创作作品在广东省第九届水彩、粉画展展出!
2020-11-03 12:13:55

                                                                         


厉害了!

南村这位90后美术老师,

作品在广东省第九届水彩、粉画展展出!



广东省第九届水彩、粉画展目前正在展出,全省共有21个地区、862位作者的1183件作品参加评选,最终入选作品193件。


南村美术老师曾昭颖在疫情期间创作的《潮起南端——南沙港》,就是其中一幅。


曾昭颖和学生们            


曾昭颖2015年毕业于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同年就职于番禺区香江育才实验学校至今。在学校里,他教初中三个不同年级的美术课和特色课堂,辅导学生参加竞赛,五年以来,所带学生获奖无数。2019年,曾昭颖参加第二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得了全省一等奖。


作为一名美术老师,曾昭颖在用心教导学生的同时,不忘钻研创作,提升自己。每天放学后,他都会进行创作。


《潮起南端——南沙港》


《潮起南端——南沙港》以粤港澳大湾区南沙港为背景,选材“龙门吊”为主体,是因为它不仅承担着与外界相互连接的重担,更是肩负着打造海洋强国的重担。


我国提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就是希望促进海上互联互通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蓝色经济发展,推动海洋文化交融,共同增进海洋福祉。港口,正是改革开放新丝绸之路,通向世界的一带一路大门之门。


南沙港给人的印象是空间的美和结构的美,画面并列递进的空间构成深厚的纵深感,利用光影关系、油画表现技法来呈现画面,表现出空间和结构的美,表达出南沙港之大国重器的气度。


           
作品赏析            


《从心之年》 黑白木刻 90*120cm 2019年



《回望之年》 黑白木刻 90*120cm 2019年



山 / 23*31cm 纸本水彩 2019



海岸桥梁 / 23*31cm 纸本水彩 2019



石头古城 / 23*31cm 纸本水彩 2019



           
作品获奖经历            



  • 2014年度作品《格达密纳塔》《静物》 系列获得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铜奖”。


  • 2014年度作品《静静的海湾》入选第四届广东省中大专书画艺术作品大赛。


  • 2015年度作品《时间:公元前399》获得首届广东省高校美术作品学院奖双年展“二等奖”。


  • 2019年作品《逃荒·系列》入选2019“视界”插图艺术展。


  • 2019年作品《碉楼》入选广东省第十五届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联展。


  • 2019年作品《静静地海湾》入选第二届全国人民教师水彩粉画作品展。


  • 2019年作品《痕》入选 唐风晋韵——全国青年版画家小幅版画作品展。


  • 2019年作品《回望之年》入选 第二届广东省美术教师作品展。


  • 2019年作品《逃荒·系列》入选 第七届全国插图双年展。


  • 2019年作品《从心之年》入选 “我和我的祖国”——广州美术大展。


  • 2019年第二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得一等奖。


  • 2020年作品《潮起南端——南沙港》入选广东省第九届水彩 · 粉画展。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