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村街召开安全大轮训会议,约谈高风险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
2020-11-02 23:00:04





近日,钟村街安委办组织召开2020年工伤事故企业和高风险企业安全大轮训工作会议。对辖区内2018年至现在发生过工伤事故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警示约谈及培训,共有67人参加。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事故之痛》、《11种作业类型常见安全隐患》、电动车安全文明骑行警示教育片。




随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东旗对钟村街的工伤事故形势进行了分析,并作出了要求:

01

一是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以高处作业、特种作业及起重机械等危险性较大的工程为重点,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02

二是加强对生产经营单位和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从业人员的培训,切实提高钟村街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负责人的安全管理意识,加强安全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03

三是全面落实“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确保全面排查、科学排序、有效排除安全隐患。




最后,就业训练培训中心的老师有针对性的进行授课,讲解事故预防体系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的重要性和具体实施方法。




下阶段,钟村街将会切实加强对工伤事故多发企业的联动监管,深入推进工伤预防工作,从源头上减少和避免企业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与健康。



图片及来源:钟村安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