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傍水乡”登上报纸了!四季花海和“天空之伞”成了网红打卡点
2020-11-02 22:59:15





你知道吗,

石碁镇海傍村隐藏了

一个网红打卡点——海傍水乡,

最近它还上了报纸!




近日,石碁镇“海傍水乡”成了番禺及周边地区最具人气的景区,国庆期间推出的“广州花月夜”油纸伞主题活动吸引了近万游客前往,“天空之伞”和“波斯菊花海”成了游客最爱的网红打卡点。





石碁镇位于番禺区东南部,距离广州市区中心仅13公里,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水乡特色非常明显。位于石碁镇沙田片区的海傍村,以鱼塘养殖、花卉及蔬菜种植为主,处处充满宁静的乡村田园气息。



花海映金秋 四季美景皆不同


海傍水乡位于番禺区亚运城西侧,是一个拥有四季花海景观的特色综合性景区。景区里拥有多个主题打卡点,芦苇迷宫、波斯菊花海、帐篷露营基地、特色油纸伞主题花园……











国庆期间,这里还举行了一场“广州花月夜”油纸伞主题活动,整个水乡高挂起2万多把绚丽多彩的油纸伞,犹如一把巨大的“天空之伞”。夜色降临时,油纸伞在灯光的照射下,色彩斑斓,美轮美奂。











而最让人心醉的是,随着季节的变换,海傍水乡会栽种不同的花卉。秋日里的海傍水乡,种满了粉黛乱子草以及波斯菊,微风吹拂,整个园区如花海荡漾,一簇簇粉黛乱子草随风摇曳的美丽身姿,与色彩斑斓的波斯菊交相辉映,勾勒出一幅浪漫美好的花海胜景。







据悉,景区会根据不同季节栽种当季花卉品种以打造“四季花海”。目前已进入秋冬时节,波斯菊花期即将结束,园区正准备栽种油菜花,待明年一月份,这里将变成一片彩色油菜花海,更是另一番景致。





走地水乡窑鸡 泥窑烤出好风味



来海傍水乡,除了欣赏四季不同的花海美景外,最不能错过的当属品尝这里的招牌美食——“水乡窑鸡”。




水乡窑鸡之所以好吃,与其独门饲养方式有密切关系。“当鸡饿了,让它们自行在草地上觅食,在广阔的空间里自由奔跑,再不定时投喂一些谷物;当鸡渴了,让它们喝流动的活水,而不是使用传统养殖方式的饮水器,这样养出来的鸡肉质好口感是最完美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制作水乡窑鸡也有独门秘器——传统泥窑,当然,还得搭配正宗荔枝木。据悉,每只鸡进窑前,都需要用海傍水乡独门秘方配料进行腌制。香料不仅能赋予鸡肉更丰富的风味变化,也能最大程度地保留鸡肉的原汁原味。





据悉,水乡窑鸡为96元/只,目前景区在搞活动,买两张门票送一只窑鸡,11月15截止。




【营业时间】


园区(含烧烤):10:00-23:00


帐篷:17:00-次日12:00

【门店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亚运大道(石碁镇海傍村)


【路线指引】

地铁:四号线海傍站出口按指示牌前行200米到达海傍水乡南门公交:番160路海愉苑站下车,往亚运城方向步行100米到达海傍水乡南门自驾导航:海傍水乡北门(有大型停车场)


【门票】

门票49元/张(节假日不加价)


1.3m以下儿童、65岁以上老人、军人(出示证明)门票免费





图片由海傍水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