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仅一年时间,大石街这个小区旧貌换新颜,变得快认不出来了
2020-10-31 00:23:05

仅一年时间,

大石街桔芳园就完全变了个样子,

究竟发生了什么?


大石街富丽社区桔芳园比邻富石路,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辖区面积为2944.2平方米,共有住宅楼宇24栋,常住人口2123人。


两年前,这里还是外观残旧、“三线”凌乱、路面破裂,小区排水、排污管网年久失修出现的淤积和化粪池堵塞,更是让居民烦恼不已,意见强烈。



▲曾经的桔芳园


2020年,富丽社区桔芳园参加了容貌示范社区创建改造,小区居住环境质量完全大变样,不仅旧貌换新颜,而且颜值品质双提升,不仅优化了整体环境,又改善了社区运动休闲环境,增加了居民休闲娱乐的场所和设施,同时切实解决老旧社区多个历史遗留问题,缓解停车位困难等居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对于小区的变化,居民们也不禁竖拇指点个赞!




解决民生热点:
大力提升小区人居环境质量

“以前一楼住户的化粪池经常溢出,有些直接溢出到人行道,搞得周边臭气熏天,大大影响居民的生活质量,这让小区居民十分头疼,后来我们请了抽粪车帮他们抽粪,逐栋逐楼去解决这个问题”,大石街城管科工作人员介绍道。


其实,小区的改变发生在方方面面,特别是改善容貌秩序、环境卫生等民生热点问题。解决群众家门口垃圾桶点、车辆停放进出难等细节问题,推进户外广告优化提升、建筑物外立面清洁、乱拉挂整治等城市形象改善工程,并通过日常精细化管理维护,加大违建拆除、垃圾分类、规范停车管理等重难点任务攻坚,加强井盖设施、燃气管理服务,提升园林绿化档次水平,优化社区照明管理,完善公共体育设施,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创建成效解决民生实际问题。



创建工作以来,累计组织了环境秩序整治行动8次,拆除不合法的广告牌5个,拆除面积约200平方米的居民违法建设。组织物业管理公司进行卫生清洁行动,清理卫生死角50个,更换社区内破损井盖50个。砍伐存在安全隐患树木5棵,补种绿化面积50平方米。更换保安亭1个,粉刷楼体外立面400平方米,并在粉刷外立面的基础上增加具有体育元素的彩绘,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打造社区特色:坚持凸显体育文化

大石街富丽社区以打造体育文化小区为主题,依托现有条件,利用闲置地块建设篮球场,增加乒乓球台4张,在小区内增加一条体育文化长廊,增设体育文化元素的墙体彩绘,既为居民营造了体育锻炼氛围,又给园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效果图


体育文化元素的墙体彩绘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建设,深入推进容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2020年,大石街富丽社区自接受创建任务以来,街道、居委、物业三方紧密联动,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制订创建工作计划。还专门组织社区情况调查,根据社区创建工作特色,制定社区环境整治和硬件建设规划,并召开业委会代表听取意见,广泛收集居民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通过多方的努力,

仅一年时间,

桔芳园的容貌就像变魔术一样,

变变变☟











快来为这样的可喜变化打CALL!

投票方式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投票页面:


1、进入投票页面,选择“番禺区”

2、找到39号“富丽社区”,点赞投票。




阅读原文链接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hd/voting-tem/?code=200&msg=%E7%99%BB%E5%BD%95%E6%88%90%E5%8A%9F&evidence=e19dacce-d984-49f3-a46b-4842936cc305#/pic/388/407


图片来源于大石街城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