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镇开展“扫黄打非”整治行动!东南村当场抓获两名违法人员!
2020-10-30 00:12:38



为配合做好2020年全国“扫黄打非”督查工作,10月28日上午,化龙镇“扫黄打非”办牵头,组织化龙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综治办、安全办、文体中心、专职消防队、教育指导中心等部门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迎检检查行动。化龙镇党委委员岑柏林作了行动动员讲话,要求各部门结合专项行动要求落实好相关迎检工作。


行动前,岑柏林作动员讲话。


当天的检查行动,化龙镇主要围绕镇辖区内的印刷企业、网吧、书店、校园周边文具店、复印店(在册报刊零售点)和大型物流企业等点位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在镇内的文具店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印刷企业是否存在编印各类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宗教类非法出版物、侵权盗版制品和有害信息等行为;重点检查校园文具店是否存在未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进行图书销售行为;重点检查镇内大型物流快递企业经营活动是否合法、是否存在运输非法出版物以及安全查验、信息实名制登记等情况。



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美品印刷公司没有在显著位置张贴五项制度,检查组要求该企业负责人限期整改并认真落实各项管理制度。

检查组发现化龙第二小学对面的“童乐屋文具店”存在未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但销售图书的情况,检查组现场对店主进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和勒令其对相关图书进行下架处理,专职消防队对该店存在消防安全问题责令整改。

在潭山广华五金锁业铺,店主在玻璃门贴有“复印”字样的广告,检查组现场勒令其撤除“复印”字样的超出经营范围的小广告。

在杭州百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检查时,检查组督促寄递企业要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坚决将非法出版物等禁寄物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10月28日晚上8点左右,化龙派出所专业组民警接到线报,称东南村石桥街一巷有人在进行拉客招嫖行为。化龙派出所民警随即出警,当场抓获涉嫌参与拉客招嫖的嫌疑人李某霞(女,45岁,湖南省岳阳县人)、唐某梅(女,51岁,湖南省岳阳县人)。经化龙派出所民警审讯,该两名嫌疑人对其参与拉客招嫖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化龙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相关条款,对两人依法作出行政拘留3天处罚。


下一阶段,化龙镇“扫黄打非”办将联合镇内各职能部门加强执法,严厉打击文化市场上的各类违法行为,全面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确保全镇辖区内文化市场平安有序、繁荣发展,营造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