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自己就是尊重生命!来看龙美小学这场与生命的美丽邂逅
2020-10-26 23:57:19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

东环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街民政办

高度重视辖区内

在校学生的心理教育课程

为了提高在校学生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的意识,提高在校学生自我保护能力。10月23日下午,东环街社工服务站在东环街团工委、东环街街道办的指引下,在东环龙美小学内开展“我爱我自己”生命教育主题讲座,共有45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社工向学生

介绍本次活动内容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生命起源”“日常生活遇到的危险”“保护自己就是尊重生命”3个主题展开。社工通过游戏体验、绘本朗读、问题抢答等形式,引导学生更好地理解讲座内容。


学生

在认真观看视频


在第一环节“生命起源”中,社工首先邀请同学分享各自眼中生命是如何诞生的。同学们纷纷举手,有的说是“女娲造人”,有的说是“盘古开天地”。社工总结了同学们的回答后,以绘本朗读《奇妙的生命》视频,引导组员认识生命是如何诞生的。


学生在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大家认真看完绘本后,看到了母亲怀孕的辛苦和照顾新生儿的繁琐,认识到了生命来之不易。随后,社工引导大家思考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哪些危险,以及该如何保护自己。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主动向社工表示,自己知道了生命的来源,感受到了生命的宝贵和危险无处不在,学会了在日常生活中需要保护自己,珍惜生命。


通讯员 东环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