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村在线携手社工站,邀请钟村街坊前往广报中心聆听大咖关于网络安全分享
2020-10-24 23:00:08




随着我国信息化建设飞速发展,各类新技术、新业态、新应用不断涌现,给人类社会发展带来了极大的“红利”效应,也给网络空间安全带来了新的挑战。



10月22日下午2:00,由人民网、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大洋网承办的“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州高峰论坛”分论坛——5G时代网络空间的安全与治理探索,在广报中心南塔四楼多功能会议厅举办。





此次分论坛活动,大咖云集,邀请了国家高端智库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志安,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涛,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一果,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大数据与网络安全实验室主任助理、信息安全等级保护高级工程师、高级项目经理张宏宇,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罗昕到现场做分享。










为了让街坊对5G发展及前沿科技有更多、更深的了解和认识,此次活动中,钟村在线为街坊争取到了36个参会名额。

“街坊们都很积极!”钟村社工站社工吴楚灵说道,活动报名的消息在“微社区e家通钟村在线”发布后没多久,36个名额就报满了。





中午12:30,由钟村社工站的三位社工带领36位街坊前往广报中心南塔四楼多功能会议厅,下午2:00活动正式开始,现场,专家们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的讲解让现场街坊们听得入神。




“现在网络诈骗盛行,一不小心可能就被骗,所以自己对于网络安全这方面会比较多的去关注。”钟村街坊沈米表示,多了解一些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也可以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警惕和防范。


论坛活动结束后,参与嘉宾受邀乘坐广州日报南海神号夜游珠江。街坊们用完晚餐后,坐在船板上,伴随着徐徐的江风,安静地欣赏着珠江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