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转盘、VR体验、游戏通关……桥南街这场禁毒教育馆巡展活动长知识!
2020-10-24 22:44:29



10月23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工作任务桥南落地落实,不断提升群众参与禁毒教育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践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理念,根据市、区的统一部署,桥南街开展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巡展暨“广州街坊桥南联防禁毒志愿者联盟”授旗活动。






桥南街党工委书记罗志辉表示开展该活动旨在禁毒宣传教育,号召广大群众参与禁毒行动,通过“广州街坊桥南联防禁毒志愿者联盟”进行学生宣传,社区宣传,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让禁毒工作深入学校,深入社区,深入农村,凝聚力量形成群防群控的社会力量格局。与此同时,罗志辉还提到禁毒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预防为主,严格执法,形成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做好禁毒工作的落实。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传手册、宣传单张,展示仿真毒品、禁毒知识展板,以及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禁毒知识。现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区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吸引了社区众多市民参与。他们在工作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中,逐步认清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并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也增强了抵御毒品的能力。







据了解,为了增加禁毒宣传活动的趣味性,桥南义工和志愿者还在广场摊位里专门设置了和市民一起互动的游戏区,包括毒品模型展、VR体验、毒品知识大转盘三个游戏互动区,每位市民通过手持的小册子完成三个专区的体验即可兑换一份精美的小礼品。





据记者现场观察到,VR体验专区排起了很长的队伍,市民的参与度很高。参与其中的谢小姐和周先生均表示当时的感受是头脑晕眩,视线昏昏沉沉。该专区的工作人员介绍道,通过带上VR眼镜,在现场的一个专门的地图上行走,体验者会体验到和吸毒者一样吸毒后出现的身体不协调、幻觉、分不清现实等感觉,可以更加立体地让市民们了解到毒品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