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禁毒齐参与!东环街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0-10-22 22:28:31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禁毒工作,贯彻落实全民禁毒宣传教育,东环街禁毒办持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将禁毒宣传深入千家万户,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禁毒知识知晓率和抵御防范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10月21日上午,东环街禁毒办携手东环街司法所、东环街派出所和广州市番禺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江南新村为社区居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禁毒社工发放禁毒宣传折页、现场咨询的方式和设置“禁毒知识问答”区,向居民宣传禁毒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工作人员现场答疑解惑,促使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自觉提高禁毒法制意识,并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中来,坚决一同抵制毒害。


活动现场派发禁毒宣传品和展示毒品仿真模型的形式,社区居民看到摊位上摆放的毒品仿真模型,都仿真模型产生好奇纷纷围拢过来,拿起手机拍照要将禁毒知识分享给家人、朋友,很多居民主动询问毒品的危害及防范措施。

工作人员现场向社区居民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吸毒的诱因以及鼓励大家学习禁毒相关知识,让他们可以更直观清楚地了解禁毒知识,认清毒品的危害,提高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



据统计

此次宣传在辖区内辐射受益群众多达350余人,累计派发禁毒宣传单张500余份及200份小礼品。本次活动有效增强了辖区内居民群众拒毒、防毒意识,激发了社区居民参与禁毒斗争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接下来,东环街禁毒办将进一步深入群众,把禁毒普法活动常态化,全面提高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全民携手拒绝毒品。


通讯员 东环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