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大石街关帝岗将在这个时间段实行临时封闭
2020-10-21 23:26:33


各位街坊:大石街关帝岗于2020年10月24日17:30分起至25日5:30分止实行临时封闭,请大家互相周知~




重阳节是登高旅游、祭奠先人、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登高扫墓、祭奠先人的人数将会大量增加,加上入秋以来天气持续晴朗干燥,森林防火工作形势较为严峻。区政府关于加强重阳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告指出,重阳节期间,除莲花山旅游景区外,全面封山,禁止攀登,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考虑到现在是“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不宜人群聚集;在重阳节期间部分时段暂停关帝岗公园的开放,禁止上山攀登,要按要求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大石街落细落实重阳节森林防火工作


在传统佳节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0日,大石街召开重阳节森林防火工作动员会,部署重阳节森林防火工作。大石街党工委委员叶沈沃、街相关职能部门、各村居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抓实抓细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安全和社会稳定。


叶沈沃在会上要求,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在重阳节期间,要实行全面封山,关帝岗各路上山口必须专人站点值班,禁止上山攀登和一切野外用火;要加大巡防力度,尤其要加强对辖内烟花炮竹、孔明灯的查禁工作,禁止游客玩放孔明灯;相关部门、各村居要层层落实责任,加强沟通协作,建立健全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巡逻值班、封山守山职责;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众志成城做好重阳节森林防火工作,保障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重阳节。





据悉,大石街按照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制订了重阳节森林防火及安全保卫工作方案、重阳节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配备足够的应急力量,落实森林防火和安全保卫各项措施。




10月19至20日,叶沈沃到各有林村森林防火检查站、大象岗森林公园、关帝岗公园,检查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




10月20日下午,大石街举行了森林山火扑救现场培训。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希望广大街坊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图片由大石街道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