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3万人次线上参与!这次禁毒宣传有些不同:体验式游戏、线上直播“互动打卡”……
2020-10-21 23:12:15





毒品问题是损害身心健康、破坏家庭幸福、危害社会稳定的大问题,必须人人参与禁毒宣传,人人防范毒品蔓延,才能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社会稳定有序。

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是解决毒品问题的治本之策,关系禁毒工作战略全局。





10月20日上午,由广州市禁毒办、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番禺区禁毒办主办,钟村街党工委、钟村街道办事处、钟村街综治办、钟村街禁毒办承办的“弘扬禁毒精神 创建无毒社区——广州市禁毒教育馆番禺巡展活动钟村街专场”在祈福新邨倚湖湾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是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在番禺区巡展的首场禁毒宣传活动,活动采取现场体验式游戏禁毒宣传和线上直播“互动打卡”的方式,吸引了618名现场群众和4.73万人次线上观众参加,实时互动点赞超过1600人次。




钟村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街党工委书记邓炽伟,人大街道工委主任罗杰豪,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叶敬荣,钟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东旗,番禺区妇联副主席李婉清,广州市禁毒教育馆业务科科长刘亮,番禺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中队长房献德,番禺区禁毒办副主任陈全坚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钟村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叶敬荣介绍了钟村街禁毒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效 ,他强调各职能部门、社会团体要积极动员起来,广泛开展覆盖全社会各领域的禁毒宣传教育,全面推动禁毒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学校、进农村,进一步增强重点人群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





广州市禁毒教育馆业务科科长刘亮 通过禁毒知识展板讲解、毒品仿真模型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向现场居民、观看直播的群众普及禁毒知识,并结合居民特点开展针对性的禁毒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现场主持人和禁毒社工带领着参与活动的群众进行禁毒知识“网红点”游戏打卡,通过“禁毒知识展板”“毒品仿真模型观摩”“做个醒目年轻人”“禁毒飞行棋”“禁毒VR体验”等体验式游戏,使广大群众直观感受吸毒对身心造成的影响。





活动设置了多个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与线上线下参加活动的群众不断互动,气氛热烈。据不完全统计,当天上午共派放禁毒知识宣传单张600余份,各类奖品、纪念品500余件。





下一步,钟村街将不断创新完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方式方法,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构建面向全民、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的禁毒宣传教育新体系,提升禁毒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深入人心。



通讯员 钟村街综治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