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在石楼可乘坐飞行汽车!海鸥岛将建试飞测试基地
2020-10-20 23:11:49








为落实推进纯电动飞行汽车试飞测试基地项目选址及相关建设工作,10月16日下午,番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惠垣带队到石楼镇海鸥岛北停车场实地调研,并就下一步项目推进工作作出部署。番禺区府办、区招商办及石楼镇相关领导、莲乡海岛旅游开发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吴惠垣实地调研了海鸥岛北停车场,听取区招商办副主任缪莉对该项目的情况汇报,实地了解该停车场和周边地块的现状、道路及旅游配套设施等情况。


据悉,项目主要由小鹏汽车公司投资,该公司专注于针对一线城市年轻人的互联网电动汽车的研发,随着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和5G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各地政府的积极推进,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车企将加快落地无人驾驶路测项目。通过无人驾驶汽车企业和城市的积极布局,推动行业的技术水平飞速发展。


项目建成后,有利于打造“1+N”模式的立体产旅融合示范项目,在研发未来飞行汽车的同时,赋予海鸥岛智慧空中交通+绿色立体旅游的科技新名片同时,由于项目的新颖性,可以提高当地旅游产业品牌的知名度,带动当地的居民收入及推动商业模式创新,产生可预期的经济社会效益。



吴惠垣要求,区招商办要认真对项目开展分析,要求项目方加快提交项目可行性报告,如项目落地后期,石楼镇全面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高效务实的作风扎实推动项目发展,为当地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石楼镇经济办 曾超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