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环街开展“禁毒主题手抄报”进校园活动
2020-10-15 23:25:20



今年暑期,在东环街团委、教办以及各学校的积极配合下,东环街禁毒办开展了小学生禁毒手抄报大赛,累计收到8所小学100余份优秀作品。经过三轮评选,共选出16份获奖作品。


为进一步扩大禁毒教育效果,街禁毒办将禁毒手抄报优秀作品和禁毒知识结合起来制作了一批宣传展板分发给各小学,并积极动员各校师生观看、学习,增强识毒、拒毒、防毒能力。



该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区别于常见的单向灌输宣传模式

而是以学生视角出发

通过观看学生作品

来深化毒品预防教育效果

更为形象、生动

组织了200余名学生观展


在观看学习的过程中,学生们学习了什么是毒品、毒品有哪些危害等知识,并对展板上的优秀作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形成了良好的氛围,同时老师也鼓励他们多学习禁毒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小树立远离毒品的意识。



接下来,东环街禁毒办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各校教学任务安排,定期在各校播放禁毒教育视频,继续深化校园禁毒预防教育效果。




通讯员 东环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