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这家公司受表彰,被评为广东省抗击新冠疫情突出贡献民营企业
2020-10-12 23:08:46








经层层推荐、严格评审,近日,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发布了《关于表扬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工商联、优秀民营企业、商协会和律师服务团成员的通报》,位于石楼镇的广州声博士声学技术有限公司被评为“广东省抗击新冠疫情突出贡献民营企业”。







今年1月下旬,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该公司反应迅速,以党工团、科协、海智工作站骨干成员为核心,牵头紧急成立“声博士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系列措施及指引,对员工生活和工作场所、经营场所以及员工休假在家期间的疫情防控均进行了周密部署,并督导各单位严加落实。各部门压实责任,认真落实防疫措施,全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有效开展,切实保障了员工和客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发生后,广州声博士声学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第一时间参与到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1月24日(大年三十),该公司接到湖北疫情重点地区医院的委托函:为更好地应对和处置新型冠状肺炎,急需改善传染病防护硬件设施,委托广州声博士声学技术有限公司结合其专利产品移动式医用隔音舱技术优势,为我院定向开发适用于传染病人临床观察和输送的移动式医用防护隔离舱。







接到通知后,声博士党支部、声博士海智工作站、声博士工会联合给全体员工发了一封信,号召大家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研发岗位及相关协助部门8名员工主动请缨,要求回到岗位。


当天,以声博士党支部牵头、声博士海智工作站统筹、总经理亲自挂帅的研发团队正式组建成功,并通过视频会议,确定了研发方向和任务分工,集中公司的精英力量为移动式医用防护观察舱的研发作保障。1月25日(大年初一),研发小组全部人员陆续从各地赶回公司投入研发工作。






据了解,声博士共三次向长江方舱医院、武汉第九医院,捐赠移动式医用防护隔离舱用于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充分体现了一个企业在关键时刻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





通讯员:南粤党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