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碁街坊注意!近期这些人因这事敲门,别拒绝!
2020-10-12 23:05:37





为推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做到人口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10月11日,石碁镇网格员利用周末加班集中开展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经过前期系统的培训,石碁镇网格员化身成为普查员,对辖区内来穗人员和本镇街A村居户籍人员但住在B村居出租屋内(即人在户不在)的人员进行第一阶段摸底排查工作。




网格员深入居民小区入户开展走访,并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结合绘制的区域“一图一表”,挨家挨户上门走访排查,通过入户走访,重新核实、补充住户的基础信息,全面掌握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






敲门入户、问好、说明来意、询问家庭情况、填写登记表……网格员佩戴着统一制作的普查证件,一边询问居民的家庭情况,一边依据程序进行登记,整套程序显得熟练且有条不紊。




网格员在普查过程中尽力做到“耐心、细心、用心、精心、热心”,在“五星级”服务下,人口普查工作正有序进行,石碁镇网格员表示,他们将准确、真实、完整地采集相关信息,确保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据了解,10月11日-31日、11月1日-15日分别是本次人口普查的摸底和登记阶段,届时普查员将穿着统一服装、佩戴印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识的证件多次上门,住户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对其身份进行验证。





确保普查登记准确性

普查登记采用普查员入户询问、当场填报,或由住户自主填报两种方式进行。为缩短普查员在你家的访问时间,请街坊们提前准备好家中每一位成员的公民身份证号码、受教育程度、外出成员的现住地址等基本信息,以保证普查登记的准确性。


希望广大街坊积极配合普查工作,

如实提供普查资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