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石岗东村一临街店铺发生火灾,楼上住户紧急逃生……
2020-10-12 23:04:48






今天凌晨,石岗东村一家店铺发生火警,浓浓的烟雾从店铺内冒出,不过,据大龙街消防队通报并无人员伤亡。








10月12日凌晨3点左右,位于石岗东村亚运大道的一家护肤造型店铺内突然发生火情,但室内冒烟极为猛烈,浓浓烟雾笼罩整个店铺,渐渐地烟雾冲天而起,蔓延至周边店铺和住户。凌晨3点51分,接到报警电话后,大龙街消防队紧急前往扑救,凌晨6点将火势扑灭。








大龙街消防队介绍,着火点是位于该店铺2楼阁楼尽头一杂物房,初步估计为电器短路引起火灾,过火面积2平方米,无人员伤亡,火灾已处理完毕。目前,消防队对起火的商铺停电处理。







居住在该店铺三楼上的住户阿青目睹了事发现场,她介绍,凌晨3点40分,他们在家闻到焦味,然后走出阳台查看,保安告知他们没大碍,已经报消防部门,但没过多久,楼下传来剧烈焦味,卧室也涌入大量的烟雾,熏得他们眼睛都没办法睁开。四点半左右,小区保安逐家逐户敲业主家门让大家疏散撤离。





她告诉记者,这家店铺是经营护肤和美容造型,店内存放一批艾条,艾条被点燃后冒出浓浓的烟雾,造成火势看起来较大,虽然只是虚惊一场,但也足以让周边的住户胆战心惊。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警情是石岗东村治安队员在日常巡逻中发现的,治安队员巡逻至该路段时看到店铺招牌处有微烟冒出,随即报警和通知有关部门,避免火势蔓延波及周边住户。




图片由大龙街消防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