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边旧改又进一步,实发市场将于10月15日关停!街坊快去扫货啦......
2020-10-10 23:27:00






10月中旬

南村最大最便宜最有烟火气的罗边市场

将要拆除!




从9月中旬以来,南村罗边实发市场的商铺就进入了清货模式,在商铺里,店主张贴了清货、打折的字样,吸引了不少街坊前来选购。原来,作为罗边村旧村改造的一部分,罗边实发市场将在10月中旬进行拆除。




9月9日,罗边实发市场的档主接收到罗边村的通知,通知表示:罗边村旧村改造项目正在进行之中,安置区已经开始建设,按照改造计划安排,实发市场将于10月中旬进行拆除。希望各位租户在10月10日前搬离。




今天,小e在实发市场看到,少数档口已经搬离,大部分档主表示将在15日前搬走,将搬去板桥、市头、南村等市场。




档主张大姐和丈夫经营菜档,她说:“我对这里很有感情,在这里10多年了,我开始在罗边周边卖菜,这个市场那时都还没有建设起来,它建起来我才搬了进来。”








据了解,罗边实发市场2000年建成,占地大约7000平方米,市场内分有活禽、猪肉、海鲜、蔬菜、衣服等档位,还有数间杂货店、早餐店。除了规划档口,一些本地村民也会带着自己种的蔬菜来这里摆卖。由于铺位多,产品种类丰富,价格实惠,罗边实发市场逐渐发展为南村最大的市场。









店铺的清仓打折,吸引了不少街坊前来选购。


罗边实发市场掠影

有你的身影吗












2018年10月19日,星河地产以约95%的同意率,拿下罗边村旧改项目;2020年6月13日,广州市番禺区罗边村旧村改造复建安置区动工暨签约启动仪式。


据了解,旧村改造范围约46公顷,规划建设量约101.44万平方米,其中:复建安置住宅约33.97万平方米,公共配套3.74万平方米;融资建筑总量25.09万平方米;物业复建量为36.61万平方米;国有地住宅物业复建2.03万平方米。




实发市场的关停,

意味着罗边村的旧改又向前迈了一步,

虽然南村最大的市场没了,

但是我们期待更美好的罗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