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灯灯灯”~桥南街亲子家庭齐齐DIY中秋节灯笼,喜庆洋洋迎佳节!
2020-09-30 22:51:16


灯笼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典型元素之一,也是喜庆吉祥的象征。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华诞恰逢中秋佳节,为了丰富儿童的知识,营造浓浓的节日气氛,培养儿童热爱祖国的情感和对传统节日的认知,桥南街妇联于9月26日上午,在桥南街道办大会堂举办迎中秋·贺国庆——“灯灯灯灯”中秋节亲子灯笼制作活动。桥南街妇联执委、单亲家庭代表、居民群众共50多个家庭,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帮助下完成了手工灯笼DIY一系列操作步骤。在放置贴花的环节上,孩子们积极开动脑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一个个花色各异、五彩斑斓、闪闪发光的手工灯笼就顺利完成了。孩子们看着自己亲手制作完成的手工灯笼都洋溢着收获满满的笑容。  


欢度中秋喜迎国庆
欢度中秋喜迎国庆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手工制作的乐趣,提高了动手能力,加强了亲子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还引导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内涵,满足了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了民族自信。


欢度中秋喜迎国庆



小小灯笼,传递着对祖国、对亲人、对朋友的节日祝福,萌发了孩子们从小热爱祖国和传统节日的情感。





通讯员 桥南街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