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丨花好月圆人长久!大石街坊用花艺拥抱中秋国庆“双节”
2020-09-29 23:26:32


一花一世界,花草间既能感受自然之美,还能陶冶情操。中秋佳节、国庆节来临之际,为增添生活之美,2020年9月29日下午,大石街2020年“花好月圆•喜迎双节”花艺分享公益活动在大山村文化室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的马老师授课。马老师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实用性,对花材识别、鲜花的选购和保养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授课,详细地讲解了插花造型呈现过程中的立体感、层次性和色彩搭配。


在插花技巧实操环节,马老师一边亲手制作插花作品,一边讲解插花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学员们在马老师的指导下,用丝带对手提花蓝进行装饰,对花材进行修剪,将向日葵、非洲菊、黄英等进行精心搭配,并用高山羊齿进行点缀。活动现场欢声笑语、花香四溢,学员们沉浸在亲自动手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快乐中。







结课之时,凝聚了学员们学习模仿与创新心思的花艺作品纷纷呈现,寄托着大家对美的理解和对幸福的感悟。本次花艺分享活动,让农村群众学到了简明实用的花艺知识技巧,增添了乡村节日的喜庆和亮色。





图片由大石街文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