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上!石碁镇首个立体停车场正式启用了!快看↘
2020-09-29 23:25:08





随着城市交通机动化进程的加快,

石碁镇公共停车区域

已很难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

特别是石碁镇中心区域的停车位更是紧缺。

不过,现在这个问题将会得到不少缓解。





位于石碁人民医院东北侧新建了一个立体停车场,可以提供141个停车位,减少了附近的停车压力。本月底正式运行,石碁镇首个采用升降横移PSD型5层立体停车场运行情况怎么样?

近日,记者前往体验了一下该停车场的便捷和技术。






“倒倒倒,停!将车的反光镜全部收回,然后锁车,人离开平台。”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石碁人民医院东北侧的停车场。





只见一名街坊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操作间将自己的小车停放在首层一个停车位上,锁好车后就下来了,工作人员为他刷卡并按下操作键后,他的车被调配到二层停放,取卡后他就离开了,整个流程大约1分30秒。










“这边一到‘二七墟’的日子,就会找不到停车位,在附近兜好几圈都停不了车,很烦恼。现在有了新建了一个立体停车库,车可以往上停了,而且也很方便快捷,确实很好!”该街坊对这个立体停车场表示很满意。








记者注意到,停车场外框架上安装了多个警示灯,在自动智能操作期间,警示灯会一直在闪亮,并发出警报声响,提醒所有人不能靠近停车平台,待一系列操作完成后才停止警报。停车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操作过程中,只要系统感应到有人进入停车场,都会自动暂停操作,如遇突发情况,还能进行“紧急停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个停车场占地面积6945平方米,包括地面和立体停车场两部分。其中新建设两排5层的机械式立体停车场,共141个车位,其余平地上有114个地面停车位,地面和“空中”共能提供255个停车位。




据了解,该立体停车场在设计上充分考虑到轿车市场的演变,每个车位限长5.3米、限宽1.9米、限重2.35吨,首层及顶层限高2.05米,二至四层限高1.85米,可满足市面上大部分车型的停车需求。





立体停车场建设方负责人介绍,该停车场位于石碁镇中心路段,以其作为辐射点,可以缓解石碁人民医院群众求医停车难,石碁文化广场、石碁文化体育服务中心、石碁城市广场、莲塘菜市场、石碁“二七墟”集市停车位不足的停车压力,增加一定量的停车位,以方便在附近办事、购物、休闲的街坊。







停车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整个停车场收费标准暂定为一个小时4元钱,一天封顶24元,月租车位一个月200元。以通过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及P云+支付三种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