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无险!2岁女童被反锁出租屋内,他们破窗爬进屋,最终......
2020-09-29 23:22:23






9月28日,大龙街辖区内一来穗幼童被反锁困在出租屋内,大龙街网格员、出租屋管理员接到求救线索后,协同消防员快速破窗施救,成功将孩子救出。



当天上午,大龙街网格办、来穗中心联合对辖区老旧出租屋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行动组巡查至傍江西村中和西街一出租屋时,一群众连忙向行动组成员求助,表示其外孙女被反锁在出租屋内。





行动组了解事态后,一边与孩子外婆一起安抚孩子,稳定其情绪;另一边联系消防队前往施救。

十几分钟后,消防队赶到现场,并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最终决定采取砸开防盗网的方式进入打开房门。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合力解救下,被困儿童得以与家人团聚。随后,行动组对涉案承租人进行安全教育。







孩子的外婆表示,当天上午她独自在家照看不满2岁的外孙女,因事外出购物,返回出租屋后却发现外孙女倒插房门栓反锁屋内,幸亏及时遇上行动组,才救出她的外孙女,她向所有的工作人员表达了谢意。




虽然只是虚惊一场,

但是家长们要引以为鉴,

小孩千万不能单独留在家中!

大龙街来穗中心提醒广大街坊:

大人要上班或外出时,

不要将小孩单独放在家里,

更不能将单独其锁在屋内,

应将小孩委托邻居或者亲戚看管,

避免小孩在家发生突发事故。


把这条消息传到朋友圈,

提醒身边的家长们,

避免让悲剧发生!


图片由大龙街来穗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