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村街发动企业奉献爱心,“以买代帮”,向双福村农户购买4800斤蜜柚
2020-09-29 23:22:14







为持续扩大消费扶贫的影响力和帮扶成效,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全面推动9月份“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钟村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不断创新扶贫途径,持续开展了“消费扶贫献爱心”活动,多举措为扶贫对象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以消费扶贫促进贫困群众收入,同时支持并组织辖区企业走进山区,为脱贫攻坚贡献企业力量和爱心。





广州环球电业电器有限公司积极响应,9月28日,组织人员来到钟村街对口帮扶单位:五华县安流镇双福村,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友好的交流。

据扶贫干部介绍,近年来,五华县高度重视柚果产业发展,立足县内山地资源优势和土壤、气候适宜条件,结合“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特色农业发展格局,大力推进柚果产业发展,着力提升柚果产业效益,助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

广州环球电业电器有限公司一行人了解情况后,当即决定用“以买代帮”的方式向双福村农户购买蜜柚1000个,共计4800斤。






广州环球电业电器有限公司是钟村街商会成员企业,是钟村一家有30年历史的老牌企业,主要经营电线、电缆、光纤、光缆、塑料零件制造,电线、电缆、电子元器件、电工器材等批发。该公司一直关心并致力于扶贫工作,其负责人介绍,公司从贫困户家中购买农副产品,主要目的是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提高贫困户收入、助其增收致富,帮助政府解决农民与市场对接“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同时进一步推动该地区柚果产业的发展。


下一步,钟村街将持续把“消费扶贫”活动作为工商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支持和组织更多的企业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消费贫困村农副产品,用爱心助力贫困村稳定增收、贫困户稳定脱贫,推动贫困村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