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村商贸城上演“变形记”,现在终于不堵了!
2020-09-26 22:30:11




如果一年前,

你到过钟村街商贸城,

那你一定见过横七竖八、

乱放乱停的车辆,

堆放着杂物的道路……




但今天,你会发现商贸城的环境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车辆停放整齐划一,道路宽敞了,不再堆满垃圾杂物,整体给人以整洁的感觉。




“脏乱差”源于乱停乱放、占道经营


钟村商贸城地处谢村和冼敦两个村落之间,
比邻繁忙的旧国道,
中间是一条互通市政路。
一直以来,由于历史原因,导致商贸城一直无法采取规范化物业管理与合适管控措施,乱停乱放乱摆、无序占道经营现象长期存在。
特别是2015年商贸城增设了社区医院、戒毒康复中心部门后, 来往社区人员和车辆成倍增加,出行的道路常常被占道经营者、乱停乱放车辆堵塞。无序的停车局面不但影响人车的正常出行,而且在早晚高峰期因挤占车位和车辆刮擦等治安纠纷时常发生。


面对长期以来的弊端,去年三月份,商贸城业主向钟村街道有关部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能在商贸城街道加装路灯和对路面进行全面的整修,定期安排相关部门人员进入管理区域内,执法整顿相关违章停车和占道摆卖等脏乱差的现象。



钟村街道于今年年初制订了全面解决商贸城人居环境和营商环境的“脏、乱、差”问题,着力提升商贸城片区档次的具体行动规划,计划借助综合治理时机,一方面加强对商贸城的升级改造,另一方面依法循规逐步推进本区域的封闭管理工作,以达成长治久安效果。







日常巡查,避免“死灰复燃”


钟村商贸城升级改造与
规范化管理的方案确定后,
一切工作按部就班进行。
整改的第一步先对商贸城的“垃圾”进行清理,在钟村街道办的组织下,环保、城管、交警、交管等部门联合行动,进行了多次全面的整顿,关停违规排污饮食档口,清理各个商铺乱堆放的物品,执法整顿相关违章停车和占道摆卖等乱象,清理长期占位的僵尸车辆等。

据介绍,今年四五月份整治清理时,就从商贸城拉走了40多车垃圾,停放的僵尸车有的长达三年之久,直到此次整顿,车主才将车带走。


车辆乱停是商贸城“混乱”的源头之一,为更好的管理车辆问题以及解决车辆堵塞,在钟村街道办社会管理事务科的指导下,社区居委会会同钟村物业管理公司 对停车场和商贸城实施统一围蔽管理,在牌坊前马路边设置有人值守的主出入口和两个副出入口(冼敦村口和商贸南大厦外出口),各出口预留了宽敞的人行、自行车通道,并安装自动道闸系统,各种交通工具各归各道,井井有序。


另外,在城建部门的支持下, 钟村物业管理公司对商贸城进行分区划块、规划车位,规范交通秩序、消防通道等 ,据了解,目前商贸城停车场有180多个车位,白天基本可以满足人们停车的需求,同时业主晚上停车问题也得到了良好的解决。


为达到长效治理机制,除了对商贸城实行围蔽管理外,在街道办的指导和支持下, 钟村物业管理公司在商贸城形成了一个规范管理处,组织了一套现场规范管理人员在商贸城长期管理。 每天都有保安、保洁人员进行日常管巡查和清洁工作。同时,为满足日常安全出入监管、停车秩序监督等,商贸城安装了多只监控摄像头进行全方位的监控。 



接下来,
钟村街道将计划组织进行
商贸城排水工程的整改整顿,
以及整体的规范化管理,
包括装修等等。

那大家期待新进展吧~



消息及图片来源:钟村物业管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