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东村群兴工业园一厂房突发“火灾”?别慌,原来是......
2020-09-17 22:57:28





突发?!

街坊们昨天有注意到吗?



昨天上午,茶东村东兴路一号群兴工业园某厂房二楼突发“火灾”,现场浓烟滚滚,大龙街专职消防队迅速到达并展开“救援”,火势很快就被扑灭。


别慌,这不是真的火情,

而是大龙街专职消防队在茶东村

群兴工业园举行的消防应急演练场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工业园厂企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根据《番禺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大龙街消防队积极开展消防宣传“五进”活动,提高工业园员工消防应急能力。

9月16日上午,大龙街专职消防队到茶东村东兴路一号群兴工业园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及培训活动。


随着火灾警报铃声响起,应急疏散演练培训正式开始,演练模拟某厂房二楼突发火灾,全体员工按照指定的疏散线路,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并第一时间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消防员马上对起火位置进行灭火演练,火势很快被扑灭。




演练结束后,消防队班长向员工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防烟面罩和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疏散逃生法则等消防知识,现场演示了灭火器、防烟面罩和消防水带的使用要领,并让员工们现场实操。





通过本次演练和培训,不仅提升了工业园厂企员工对各种消防器材使用、疏散逃生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能力,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提供有力的保障。据统计,本次参加培训人数约300人,派发消防宣传资料150份。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