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调查蹲点发现黑点!大石街持续执法继续开罚单
2020-09-16 23:08:31

9月16日上午,大石街分类办联同环卫处、整规办、环保中队、城管执法中队、番禺区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大队到大石街迎宾大道涌口工业区岭南路对一家不按照国家规定对油渣进行处理的企业进行查处。


为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大石街多举并措,餐厨垃圾收运量率创新高。但在收运时发现有不少餐饮店存在应付式交量的情况。


因此,大石街环卫处经过连日调查蹲点发现,多间餐饮店把餐厨垃圾交到同一地址。分类办收到消息后迅速联合多部门到现场对其进行查处。目前已对该黑点进行停电处理,并移交到环保中队、番禺区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大队进行进一步处理。



除此之外,为深入推进大石街垃圾分类工作,8月31日—9月11日大石街城管执法队对辖区内小区、强制单位、酒店及餐饮场所的垃圾分类进行检查,共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1宗、现场整改25宗,并作出对个人行政处罚13宗、企业立案处罚2宗。另外,收到偷倒投诉后,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排查走访,最终锁定偷倒店铺并作出处罚。




下一步,大石街将联合多个部门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狠抓落实,继续对不落实垃圾分类进行处罚。




在此也提醒广大群众,参与垃圾分类是每一个居民的责任,要继续支持并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对个别不按要求开展垃圾分类的居民和企业,一经发现,将按《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进行处罚。





图片来源于大石街分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