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凌边村网格员化身“防汛员”应对河涌水位暴涨
2020-09-16 23:08:27






9月15日下午,石碁镇持续下着大暴雨,为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凌边村网格员在雨中开展巡逻查险,防大堤深透水,防涵闸渗漏。





在巡查中,网格员发现佛莞城轨施工地附近的小龙涌凌边村段因雨水没能及时排出,导致河涌水位暴涨,淹没路面,道路积水严重导致来往车辆、行人通行不便。

网格员立即拉起警戒线,并劝说居民远离警戒线确保安全,并在现场指挥交通,确保车辆、行人顺利通行。同时,网格员通知相邻的桥山村在通往小龙涌桥山村段的路口设立警戒线,防止村民前往发生意外。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格员们用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充分体现了石碁镇网格办有呼必应、行动力迅速的工作作风,遇到险情第一时间化身“防汛员”,全身心投入抢险救灾行动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