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格!大龙街对“僵尸车”予以清拖处理,已开展11次行动!
2020-09-16 23:07:44








近日,记者从大龙街指挥中心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近段时间,大龙街多举措狠抓“僵尸车”清理整治工作,不断优化辖区交通环境,最大限度“还路于民”。



今年以来,大龙街共开展专项排查行动11次,排查疑似“僵尸车”104辆,符合“僵尸车”标准25辆,已全部核实车主信息后分类建档,辖内符合“僵尸车”标准的车辆已全部完成清理。





据了解,这些“僵尸车”多为无牌车、套牌车,信息无从查起,因而停放在公共资源道路的具体数据无法统计。长期停放造成了公共资源浪费,破坏了市容环境,降低了停车场的使用效率。



目前,大龙街制定2020年“僵尸车”专项清理整治实施计划,由街指挥中心牵头,联合交警一中队、派出所等部门与各村居成立排查整治专班队伍,通过建立定期例会、定期摸排、定期移送、联合清理等常态化整治机制实现部门高效联动、权责无缝对接。将“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纳入街文明城市创建关于市容环境综合提升的目标清单,不断加大长效管理督查考核力度,从严压实监管主体责任,巩固提升清理成效。




9月上旬,大龙街指挥中心联合相关部门在富怡社区清理一批“僵尸摩托车”,东方白云花园小区内,一些花丛旁停满了摩托,,其中不少外观老化、积满了灰尘,不仅有碍观瞻,而且长期随意占道停放,甚至成为安全隐患。






为了做好“僵尸车”摸查工作,大龙街建立了日常停车秩序巡查管控机制,要求相关部门紧盯辖区主干道、各村(社区)等“僵尸车”停放重点区域,结合前期排查、群众举报等途径,对在规定期内不处置、无车辆信息、无人认领的车辆进行地毯式摸底排查,对车辆牌照、特征、放置地点与现场状态等基本情况逐一拍照登记并按“一车一档”要求建立台账。




大龙街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清理“僵尸车”前,工作人员会在各村(社区)显眼位置及每辆车上张贴自行清理公示,并以走访、电话或短信等形式通知车主或车辆管理人,通过解读管理政策与引导劝说做好其思想工作,督促其限期自行处理。

对联系、劝导、解释后仍不配合、不按期自行清理或公示后仍无人前来处置的,由番安公司统一拖移到指定位置进行集中停放管理。


图片由大龙街指挥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