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三无”船舶,石楼加强反走私打击力度
2020-09-14 22:12:42







为进一步提升石楼镇反走私综合治理能力,加强走私打击力度,彰显政府全力反走私的坚定决心,9月10日下午,石楼镇召开反走私综合治理誓师大会。








誓师大会结束后,石楼镇、迅速集结行动队伍火速前往海鸥岛沙头涌水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此次行动由石楼镇牵头发起,镇属多个部门力量参与,区打私办开展业务指导并协调区级职能局全力配合。通过海陆并进、协同合力、锁定执法河涌的南北两岸,分6个执勤小组、1个机动小组展开布控,从点到线到面,拉网式对停泊在河涌内的“三无”船舶进行逐一拖扣。















此次行动中,共计出动执法力量120余人次,发动石楼卫士“广州街坊”群防共治力量5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2辆、执法船舶3艘,现场查扣“三无”铁壳船等21艘,移交区打私办作进一步处理。










接下来,石楼镇将保持高压震慑的整治常态,持续清理取缔“三无”船舶,不断积累总结实战经验,切实清查整顿“三无”船舶停泊黑点河涌,净化辖区水域环境,维护水上安全秩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