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节前“大体检”!石壁街这些食品企业被抽检,结果......
2020-09-14 22:06:53

 临近中秋

你吃的月饼“安全”吗?

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9月9日-9月10日,石壁街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开展了节前月饼馅料的专项检查行动。在此次行动中,分别对广州金香食品有限公司、广州市番禺区德昇馅料食品厂、广州市好莱福食品有限公司三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


工作人员主要围绕“四查看”和“四重点”进行检查

一、查看企业原辅料进货查验状况

重点核查企业是否履行进货源头合格关;


二、查看生产过程控制及产品出厂检验等环节

重点核对企业是否存在违规生产行为;


三、查看企业资质变化、委托加工、不合格产品处置等情况

重点抽查日常行为是否规范;


四、查看员工健康状况和检验员资质

重点核实企业人员管理是否到位。




经检查

辖内大部分月饼馅料生产企业都能提供进货台帐、销售台帐及出厂检验记录等,暂未发现企业滥用食品添加剂或使用非食用物质等违法行为。


本次行动共出动8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3家,抽取月饼馅料样本共8份,二氧化硫检测均为合格。


石壁街食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食安办将持续对辖内商场、超市、糕点店等月饼经营企业进行专项排查,通过排查及时了解和掌握辖区内月饼生产和销售的情况,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中秋月饼食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