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也来为文明创建出一份力!桥南街大小志愿者街头劝导不文明行为
2020-09-14 21:38:50

桥南街奥园广场作为辖区大型公共广场,也是全区文明创建的重点区域。为积极响应广州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有关工作,提升文明城市精细化建设水平。桥南街以公共文明志愿引导服务为载体,以点带面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当中,让志愿服务成为展示文明城市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



常态化开展公共文明志愿引导服务


9月8日以来,累计出动志愿者近150人次,日均志愿服务时间超过8小时,定时定岗到奥园广场主要出入口及周边人行道开展公共文明志愿引导服务,劝导市民群众自觉遵守公共场合各项文明礼仪。期间,针对广场人流量大、非机动车数量较多的情况,一方面加强宣传劝导,积极引导车主在划线区域有序停放非机动车,另一方面将未停放在划线区域内的车辆等摆放至划线区域内,有效疏导和改善交通环境秩序。






“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齐参与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巩固和提升公共文明志愿引导服务成效。9月13日,桥南街组织开展文明创建“随手扶”创文志愿服务活动,街团工委、桥兴中学学生会等5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青少年志愿者们分批分组穿梭在广场出入口及周边人行道等区域,积极劝导各类不文明行为,对80多辆倒下或乱放的非机动车逐一扶起并整齐有序地抬至指定的划线区域,劝喻和引导50多名车主文明停放车辆,共同营造美观有序的市容环境。本次活动,让文明意识在志愿服务实践中更好地传承到下一代,在抓好青少年文明教育的同时,突出对家庭和家庭成员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凝聚力量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通讯员 桥南街创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