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美了,墙变靓了,洛浦这群年轻人周末干了件大事
2020-09-14 21:38:44







创文一起来,有你更精彩!


9月12日上午,洛浦街团工委组织辖区内党员、青少年志愿者约120人,积极参与到“创文”志愿服务一线工作。他们身着马甲志愿服,扛起志愿旗,到分包社区、路段开展创文工作,营造浓厚的创文工作氛围,助力洛浦街“创文”工作更上一层楼。



创建文明城市 志愿者在行动




洛浦街“文明在身边 创建齐参与”宣传活动


洛涛南社区,志愿者们认真地清理墙面、稀释颜料、设计图案、涂刷颜料。不一会儿,一个个可爱又有趣的卡通图案便跃然墙上,漂亮的涂鸦造型吸引路人纷纷驻足观看拍照。



1



2



3


志愿者们通过“街头艺术”的形式,让城市中一些有损市容市貌的地方焕然一新,这是洛浦街志愿者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一次创新尝试。



4


洛城社区,志愿者们结合社区实际,从居民看得见、感受得到、需要解决的诸如卫生死角、绿化带沉积垃圾、楼道乱张贴、乱涂写等环境问题入手,进行环境卫生清理,还在空旷的地方补植上了草苗。为辖区营造了整洁、卫生、清新的绿化氛围,进一步推动了社区文明的建设。




丽江社区,为提升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志愿者们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系列活动。在小区主要出入口、公园、市场等地方,向过往的群众发放文明宣传手册,通过调查问卷方式,耐心地向群众介绍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营造“人人知晓、全民参与”的创建氛围。同时,志愿者还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号召居民达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生态文明建设共识,让垃圾分类更快更好落实。还有一部分志愿者来到洛浦街图书馆参与卫生清洁、图书分类整理等工作。

















他们这样说

志愿者代表徐晓灵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能为自己的家园出一份力,我和小伙伴们都感到喜悦和自豪,尤其是参加创文这种有意义的事情,既可以提升自己的才能,又能够为切实提高社区文明,感到非常开心。”


洛浦街团工委副书记刘文湧表示,洛浦街团工委“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开展,将联合辖区各村(社区)做好党员团员“双报到”,并持续关注居民的实际需求,不断完善服务项目,通过多种多样的服务方式真正做到利民便民。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