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漖村开展整治行动,和“脏乱差”说再见!接下来还有大变化……
2020-09-09 22:42:35








为贯彻落实洛浦街党工委、办事处关于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部署,近期,洛浦街上漖村针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开展“六乱”综治环境整治行动,为洛浦街创文工作贡献力量。

9月8日下午,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驻村领导黄玉成带领上漖村三委干部、驻村团队、街城管执法队、村治安队等力量对村内的中环路、沙滘西路和上漖大街等重要路段开展“六乱”整治教育劝导宣传工作。




检查中,发现有商铺“门前三包”未落实好,或出现占道经营、乱拉挂、乱摆卖、乱停放、垃圾分类管理不规范等不文明现象的,工作人员立即上前进行劝导教育,要求占道经营的铺户将违规堆放在人行道的经营物品搬进店内,清理摆正乱停乱放的车辆,并督促商户规范经营,自觉做好商铺门前范围内的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和创文工作,共同维护上漖村村容环境。





为更好地宣传村容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文明创建社会氛围,上漖村在农贸市场、中环路、沙滘西路、上漖大街等区域的显眼位置张贴《六乱整改通知书》,向商铺经营户派发《禁止临时摆卖和占道经营通知》等宣传单张。要求商铺经营户做好门店门前范围内的市容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市民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共同参与打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市环境秩序和全国文明城市。




小石头了解到:


上漖村已制定《洛浦街上漖村关于做好创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持续两个月开展“六乱”综合环境整治行动。由村干部、驻村团队、街城管执法队、村治安队等组成日常巡查整治工作组,分三个时段:上午9:00-11:00,下午3:00-5:00,晚上7:00-9:00开展“六乱”整治工作。对乱摆卖、占道经营、违规广告牌等进行统一整治,特别是周六、日配足够力量进行守点整治,确保“六乱”现象反弹。


接下来,上漖村、街城建中心和街城管执法队将继续按照精准创文的工作要求,街城建中心和城管执法队将联合对中环路破损的护栏进行统一更换,对人行道升级改造,拓宽行车道,重拳整治“六乱”,势必将中环路打造成样板路。同时,上漖村将对沙滘西路公厕旁的6间商铺建设成外立面装饰和人行道规范设置示范点,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跃上新台阶。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