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钟村城管整治钟韵路乱摆卖,遭遇暴力抗法,结果……
2020-09-09 22:40:19







2020年9月5日晚上十时,钟村街城管执法队在钟村街钟韵路劲派KTV对出路段,开展市容执法专项行动,整治乱摆卖等现象。行动中遭遇暴力抗法,而执法队队员立即报警,疏散围观群众并用携带的执法记录仪,记录了执法的全过程。目前,涉嫌妨碍执法的5名男子,其中4名被行政拘留5天,1名被批评教育。




据悉,在当晚行动中,钟村街城管执法队对流动商贩进行法规教育并责令整改,依法对乱摆卖物品进行暂扣处理。







在队员执法过程中,有一当事人情绪激动并联手另外五名摊贩采取语言辱骂、驾驶小型客车冲撞执法人员、打砸摆卖工具(冰柜)等方式进行暴力抗法。为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钟村街城管执法队员始终保持冷静克制,立即致电派出所报警处理并通知交警到场,同时在现场沉着应对,疏散围观群众,用携带的执法记录仪,记录了执法的全过程,直至公安民警和交警到达现场。



公安、交警到场后,交警立即对开车冲撞城管的商贩进行酒精测试;公安民警立即对暴力抗法人员进行控制并根据城管执法队员提供的执法记录仪视频,将5名涉事人员带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经调查后,目前警方对其中4名男子处于行政拘留5天,1名当事人因证据不足,被批评教育。


下一步,钟村街城管执法队将持续开展夜间市容专项整治行动,巩固行动整治成效,进一步改善市容环境秩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