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大阵仗“横扫”15个村居!化龙镇开展周末卫生行动,助力文明城市攻坚战
2020-09-07 23:09:11




为消灭化龙镇农村环境卫生死角,彻底清理道路绿化带垃圾,促进农村、道路做到“五无五净”,化龙镇开展文明城市周末环境卫生行动,主会场设在化龙墟镇道路、分会场设在各村。


墟镇主会场清洗路面、冲洗绿化槽、清洗外墙


本次行动累计参加清洁行动约有 250人,清理卫生死角 265处,清理垃圾、杂物、绿化垃圾约 40吨,清理乱张贴乱涂写约 700处,清理占道经营 65处,整治乱停乱放 32处,垃圾桶破损置换 66个,清洗果皮箱 66个


主会场集中整治墟镇道路“六乱”问题


一轮大扫除行动过后,重现道路无垃圾、无积水、无积沙、无杂物、无污迹,还原路面干净、绿地和树圈干净、井沟井盖干净、边角侧石干净、果皮箱干净,全面清理卫生死角避免了苍蝇、蟑螂等病害的孳生,减少了病毒传播,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更平安、更干净、更整洁、更有序的城市环境和社会氛围。




0.jpg


各村分会场开展文明城市周末环境卫生行动


同时,化龙镇落实了城市管理、道路保洁、基础设施维护、志愿服务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


翻新破旧墙体



规范非机动车道停放


开展文明先锋队和文明志愿者服务




增加文明城市宣传氛围


通讯员 化龙爱卫 化龙宣传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