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三场创文活动!大龙街逾400党员进社区助推创文大提升
2020-09-06 00:31:44





当前正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之际,近日,大龙街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在文明创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金海岸社区、东怡社区、城市花园社区开展了三场“党旗飘扬 党徽闪亮”2020年大龙街“文明在身边 创建齐参与”共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今天,第二、三场创文活动

分别在东怡社区和城市花园社区举行。





400多名党员“红马甲”进社区

每场活动开始前,党员们都纷纷在宣传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姓名,表达争做文明市民的决心。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在创文活动现场,宣传创文知识,提升居民知晓率、参与度。大家一边派发创文宣传资料,一边积极与周边居民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和收集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以及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填写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







此外,党员志愿者们还号召居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拒绝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维护市容环境卫生。






据了解,此次创文活动共吸引了超过400名在职党员参加,他们穿上“红马甲”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尽义务。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各社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将带动更多的干部群众参与到创文工作中去,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创文摊位”让文明宣传接地气

8月29日上午、9月5日上午及下午,大龙街分别在金海岸小区、东雅园小区、城市花园小区设摊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文明创建宣传区、文明生活示范区、文明诚信消费示范区以及非遗文化展示区等4个文明专区,吸引了不少过往群众。








当前,大龙街利用各社区周末上午和傍晚人多的机会,摆起以文明新风宣传为主题的创文“摊位”。挂横幅、摆桌子、放音响,党员志愿者热情向群众派发创文宣传单、询问群众对城市创文工作满意度、通过有奖游戏宣传垃圾分类等知识、志愿者为居民群众义剪、医院为群众义诊......接地气开展创文宣传工作,提高了群众的认同感和满意度,有效激发了居民的创城热情,成为各社区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值得一提的是,在东怡社区分场活动中,现场还有社区舞蹈队进行舞蹈表演和有奖问答环节,吸引了大量居民前来参与,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您对我市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满意吗?”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向居民宣传创文的意义,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解疑答惑,呼吁居民用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来。







据了解,“创文摊位”是大龙街开展创文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坚持“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要延伸到哪里”的原则,采取“组团练摊”的方式,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加深对创文工作的了解,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参与度和支持率。



督导“回头看”为创文加力


今天下午,大龙街党工委党建专职副书记何柳青率街宣传办、创文办、城市花园居委、物业公司等深入城市花园社区各小区,对一线创文工作情况进行创文督导自查,通过“回头看”促创文工作出新出彩。






何柳青一行先后对城市花园社区的创文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经过近段时间的大力整改,相关创文重点点位整体环境得到提升。但城市花园小区仍存在垃圾未及时清理、车辆乱停放、部分创文宣传海报破损等现象,居委会和物业表示会即时整改和处理。






何柳青强调,全街上下要落细落实,认真落实每个点位测评具体要求和规范标准,力求不放过一个环节,不漏掉一个地方,不降低一个标准;强化整改、举一反三,积极开展专项巡查工作,强化问题交办和整改,对巡查发现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落实;着力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群众肯定的创文实效交出满意的“国考”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