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辖内11家网吧,发现问题有……钟村街严格落实“扫黄打非”工作
2020-09-02 23:12:08








近日,番禺区钟村街对辖内11家网吧开展巡查行动,本次行动重点检查各网吧是否有做好“扫黄打非”工作、是否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1
经检查,有9家网吧正常对外营业,2家网吧暂未营业。检查发现,各网吧都有严格做好“扫黄打非”工作,没有出现浏览不健康网页以及有未成年人进入等情况。部分网吧对疫情防控措施有所松懈,没有严格要求顾客上机的时候佩戴口罩,检查组严格提醒网吧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对疫情防控不能松懈。
2
另外,创文工作方面,在上一轮检查中发现大部分网吧普遍存在欠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屏保、消防安全疏散示意图、垃圾分类管理、没有三条一米线、楼梯有破损等问题,经现场教育和指引,本次检查中发现绝大部分问题已完成整改,但垃圾分类、楼梯破损等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检查组已要求各网吧尽快落实整改。



下一步,钟村街会继续对辖区内网吧“扫黄打非”、疫情防控常态化、创文等工作进行监管,要求相关单位继续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强化文化市场责任意识,做好创文工作,规范经营秩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