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高!大岭村环保彩虹步道缤纷亮相,竟是由单车废旧轮胎改造而成!
2020-09-02 23:09:17





快!看!

大岭村有一条彩虹步道超高颜值!

已经成为村民最近喜爱的打卡地。

更令人赞叹的是,

这条步道是由废旧的共享单车轮胎

回收改造而成的。





近日,大岭村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加入了美团单车“共享单车变球场”公益计划,在大岭村村口公园荷塘边建设长115米,宽3米的塑胶健康步道。


该步道由2000多条美团单车、电单车废旧轮胎回收改造而成,共计345平方米,主要是供村民日常锻炼的健身区域。





步道上每个方块上都有一组数据,这个数据就是方块的具体长宽尺寸,为周边学校在讲述平面几何时提供现成的实体教学点。同时,步道就像一条色彩渐变的丝带,冷暖色的逐渐交替别出心裁。




小石头了解到,原本的健身步道是普通的水泥地面,经过40多天的铺设,变成了一条色彩斑澜的塑胶步道,不仅颜色靓丽,而且具有良好的弹性和防滑性,让村民的健身运动时更有保障。步道建成后立即吸引了不少村民及小朋友前来健身、玩耍。


改造前:




改造时:




改造 后:



据美团项目负责人秦浩介绍,步道塑胶粒是通过回收改造2000多条废旧单车和电单车的轮胎,经过系列无害化处理后制作而成,不仅更加美观,而且安全、舒适。整个步道所用原料在实验室和现场也都进行了严格的检测,各项指标均符合GB 36246-2018《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标准。


健康步道上配备了22个户外健身器材和儿童玩乐设施,适合老幼几代人共聚玩乐,是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和谐场所,让大岭村民的健康生活更加丰富色彩。



通讯员:石楼镇委宣传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