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化龙进行时|全员出动,包干到点,文明创建人人在行动!
2020-09-02 23:07:09





目前,广州市正在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化龙镇利用党委班子会,重点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旨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全面提升。
1
班子会上分析点评上阶段网格化测评出现问题

根据广州市和番禺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点评推进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9月1日上午,化龙镇党委书记莫智聪在班子会上就8月28日市、区文明办关于网格化测评中出现的问题,以及8月30日当天的现场督导情况进行详细分析点评。




9月1日上午,化龙镇利用班子会对文明创建工作问题进行分析点评


莫智聪在会议上强调:

一是统一思想,务必要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来抓,各单位(部门)、各村(居)要全面掌握测评标准,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

二是对标对表,要着力补齐创建工作短板。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准发力,围绕重点难点问题推进各项创建工作,确保每项工作都能达到规范标准。

三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好头,守好责任路段,确保不留死角。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共为的工作格局。

四是要强化督促检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精准整改,确保“不花冤枉钱、不做无用功”,对措施不力、工作滞后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


9月1日上午,莫智聪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
全员出动,包干到点,发现问题现场整改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化龙镇在9月1日的班子会后决定于当日下午开展全员大督查行动。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公务员、事编人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村驻村团队等同时出动,分别组成督查组或清洁小分队,包干到点开展现场督导。各督查组结合各自辖区范围内督导过程中出现的“乱堆放、乱张贴、乱停放、保洁不到位”等问题进行现场整改。



督导组成员劝导店主清理店面的杂草



督导组成员劝导店主整改乱停放的车辆




督导组成员清理街巷墻体的乱张贴



督导组成员清理镇内道路两旁的落叶



劝导居民清理房前屋后乱堆放


化龙农业公司绿化工人修剪主干道两旁树枝




交警部门对道路两旁违停车辆进行执法处罚


村(居)党员回社区参加清洁行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