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归笼!东环这所学校开学第一课这样上......
2020-09-02 12:02:31

                                                                         


9月1日

2020年秋季“大片”《开学》

全国同步上映!  

市桥东沙小学开启了2020新学年

学生们背起书包重返校园

学校行政、各班班主任、大队部

早早就来到了学校门口

迎接“神兽们”的到来


弘扬抗战精神 争做向阳学子


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昨天(1日)上午,学校各班代表和行政人员来到了操场,其他同学和老师在教室里面向国旗的方向,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隆重的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后,学校党支部书记麦卫清开展了题为《弘扬抗战精神,争做向阳学子》的书记思政第一课。麦卫清从抗战的艰辛讲起,和同学们回顾了抗战老兵的故事,讲述了抗战精神的内涵。


他表示,作为建设祖国的生力军,各位同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新挑战、新希望,大家要以抗战、抗“疫”英雄们的英勇无畏精神,以顽强刻苦、勤奋钻研的品质,在学习的道路上英勇奋斗。

▲学生观看2020年第一学期秋季开学《书记思政第一课》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下午,学校师生观看了红色电影《地道战》。通过观看电影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抗战历史,认识抗战中的抗日英雄,学习英雄们英勇战斗的精神,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学生观看红色电影


向阳花开 “疫”不容辞


据了解,为确保学生回校的安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开启2020学年,8月30日上午,东沙小学进行了开学前教师防疫培训。本次培训由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麦卫清亲自主持。


培训上,保健老师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途径、症状及处理方法,重点讲解了预防措施要点和突发病情的处理方法与流程,为各位老师提供专业化的指导,以确保开学后师生的安全。


▲2020学年开学前教师防疫培训

通讯员 市桥东沙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