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6个月,接待1500人!洛浦这群人至今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奋战
2020-09-02 12:02:06

                                                                         






谢亿强,中共党员、主治医师、番禺区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部部长,毕业于南昌大学医学院本科临床医学。毕业后就扎根基层,兢兢业业一干就13年,为不断提升提高专业技能,他先后到何贤医院、大石医院进修。谢亿强不仅业务过硬,为人也真诚可亲,因此,新老职工都喜欢称他为强哥。




自古忠孝不能两全,连续3年没有回过汕头老家的强哥,本想今年回家过春节探望独居母亲和祭拜已故父亲。他提前一个月定好回老家的高铁票,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来袭,强哥在母亲的支持下退了回家的车票。


     
“有国才有家,这是国家大事,你要安心工作,你不用回来了。”电话那端传来母亲哽咽的声音。


想起妈妈孤独一个人在老家过年,强哥眼泪簌簌往下,但是面对疫情,强哥毅然取消春节探亲假,积极投身到防控疫情工作中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强哥原本繁重的担子又加重了。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他一直都奋战在组织协调、统筹安排的岗位上。他临危受命,从一个不善言辞的普通医生迅速成长为一个善于协调与沟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员。


组织协调与统筹安排工作看似简单容易,实则复杂繁琐鲜为人知。强哥的工作涉及入境人员流行病学调查、心理健康评估、日常健康监测、采样核酸检测、观察期满解除观察、出现不适转送定点救治医院以及密切接触者转等工作。因为经常要工作到凌晨,他的手机也是24小时全天候服务,导致他不能按时吃饭和规律作息,最终落下了灼热烧心的胃肠病症,但在工作面前他都毫无怨言。




       

舍小家才能成大家,在强哥的组织协调和统筹安排下,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坚守在集中医学隔离观察酒店的医疗组已有6个月,共接待了1500多人,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认可和居民的点赞。


       





无青春,不奋斗。谢亿强作为一名基层的医护工作者,诠释了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敬业、和合、创新和勤勉的核心价值观,尽心尽力尽责践行了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通讯员: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郭创辉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