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就业帮扶,沙头街搭建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平台
2020-09-01 13:35:15

                                                                         




为做好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工作,解决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难题,帮助戒毒康复人员戒除毒瘾,回归社会,近日,沙头街禁毒办负责人张涛与韵达快递番禺沙头片区负责人刘经理沟通戒毒康复人员阳光爱心就业帮扶情况。经过沟通,刘经理对戒毒康复人员再就业表示支持,并愿意为戒毒操守保持良好,就业意愿强烈的戒毒康复人员提供就业岗位。





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不少中小型企业无法正常经营,这也导致了许多戒毒康复人员失去了工作,由于他们身份的特殊性以及自身就业技能薄弱的缘故,难以再就业,亟需社会的帮助。



为戒毒康复人员寻求一个工作岗位,使这个群体早日融入社会,降低复吸率,这是沙头街禁毒办以人为本,不断创新对吸毒人员管理服务的重要举措。


沙头街禁毒办在日常工作中与拥有潜在就业岗位资源的商会、行业协会、企业等进行日常交流时多次提及对未就业戒毒康复人员进行就业安置的想法,并得到许多爱心企业的支持。同时,禁毒社工通过收集社区内戒毒康复人员的就业需求、自身技能和就业意愿等信息,在加以整理分类基础上,对就业需求进行个别化、针对性的岗位匹配,促成企业与求职戒毒康复人员的结对帮扶。


禁毒社工通过让戒毒康复人员填写就业需求问卷,初步确定了6名符合条件的人员,下一步将有针对性地为他们做再就业适应过渡期的跟踪辅导及情绪疏导,并协助他们参加面试。



         

禁毒社工对吸戒毒人员进行就业需求问卷调查。


沙头街禁毒办将继续加大帮扶服务力度,帮助更多的戒毒康复人员走向新生,帮助戒毒人员稳定地在新工作岗位扎根和不断成长,提升戒毒人员的稳定就业率,进一步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信息图片来源:沙头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