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及以上户籍老人只需2元/餐,石壁街长者饭堂“开张啦”!还有这些福利
2020-09-01 13:37:09

                                                                         


长者饭堂是完善社区居家养老工作的切入点,石壁街按照让长者在家门口就餐的原则,采取“政府补一点、个人掏一点”的方式,给予符合条件的长者一定补贴,降低长者的就餐成本,让长者吃到安全、放心、美味的午餐。

8月28日上午,韦涌村长者饭堂正式揭牌。石壁街道办事处主任陈舜展、石壁街党建专职副书记罗翌洁、石壁街社会事务科科长区镇江等领导出席仪式并为饭堂揭牌。




仪式上,罗翌洁致辞表示,石壁街将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街道、社区、企业、社工和志愿者作用,多方联动,力争把助餐配餐服务打造成为石壁街居家养老服务的一张新名片,切实解决辖区长者的就餐难题,推动街道公共服务提质增效。





揭牌仪式后

石壁家综联合社工服务站

在长者饭堂内开展了

积分推广活动


据了解,积分推广是石壁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长者配餐服务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日盖印花、月兑好礼”的积分制形式,提高长者的参与度,吸纳更多符合条件的长者加入长者饭堂,享受家门口的助餐配餐服务。





助餐配餐

是广州市创新城市基层治理服务、立足长者需求而推行的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之举。石壁街韦涌村长者饭堂的正式运营,将推动石壁街长者配餐服务再上一个新台阶。



配餐服务区政府补贴及收费标准



石壁街5个配餐点详细地址


长者办理配餐流程



注:

(1)个人最后提交完后,需要等待3-5个工作日,由街镇审核、区审核通过后,个人申请配餐服务成功。社工通过电话形式,通知长者前往办理地点进行缴费。

(2)个人申请办理配餐服务过程遇到困难,可致电18924216092或者固话020-39906322询问。

(3)长者需要社工协助办理,请携带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或相关证件,前往屏山二村东街17号三楼(石壁街社工服务站)办理。



积分兑换细则


一、参加方法:登记为石壁街长者饭堂一员,领取《积分簿》;

二、积分条件:在石壁街长者饭堂订餐或参加活动,1次积1分;

三、兑换礼品:积分为5档,20枚印花即可兑换对应等级礼品;

四、兑换时间:每月15号10:00-12:30(遇节假日顺延安排);

五、兑换地点:韦涌村钟韦路172号之一(韦涌村府旁);

六、积分有效期:一年;

七、注意事项:积分不可兑现、不可转让、仅限本人、过期清零;

八、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石壁街长者配餐中心所有。



通讯员 林敏燕 视频、图片由通讯员提供